兩代之間 手機迷與報紙狂

文/林泉利 |2017.06.29
1322觀看次
字級

文/林泉利

正在準備公職考試的女兒,至今還沒工作,僅靠著我們每周給她的零用錢與之前打工存的薪水過日子,但手機卻是一支支接著買。最近,又一支兩萬五千元的頂級智慧手機,變成了她的好朋友!

印象中,她的手機除了與男朋友甜蜜通話外,就是無時無刻地拍照,然後每天花很多時間在筆電上整理照片,似乎這些例行公事比讀書來得更重要。而做父母的除了予以尊重之外,更讓我們捏把冷汗的是,萬一手機遺失了或裡面的照片不見了,「她該怎麼活?」

至於我個人,則是每天必買好幾份報紙閱讀、剪貼,即便到離島或偏遠地區,我也會先去了解在地的超商、雜貨店,是否有提供我要的報紙。例如前往馬祖辦事,只有超商的十八元水果日報,我前一天就預訂了!到花東旅遊,雖然要晚一點才能買到《聯合》等大報,但我總是會鍥而不捨直至買到為止;如果向隅,則會透過電話遙控派報社或鄰居朋友代購。也就是說,每天如果沒有或只是晚一點買到報紙,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因為有此怪癖,讓老婆與家人受不了,也讓親友恥笑:「都已經有網路了,還要浪費錢買報紙?」雖然如此,但我至今大清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依然是去買好幾份報紙回家閱讀。因為,沒有了報紙,「我又該怎麼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