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地下書街 7月新貌亮相

 |2017.06.29
13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全台最長的中山地下書街由誠品接手後,取名為「誠品R79」,定下個月十五日正式營運,將展開三個月大型集體策展,全台唯一以八○黃金年代黑膠為主題的音樂館也會在書街亮相。

台北捷運中山站往雙連站方向的「中山地下書街」,因人潮少而連年虧損。誠品在今年三月得標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取名為「誠品R79」重新出發,近三百公尺長的書街鄰近中山、大同兩區,具有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文化魅力。

誠品表示,書街改造是一次集體創作、軟硬體全面升級的挑戰。不到七十五天的籌備期內,從地板到天花板全面更新,更邀請海內外近千家出版社及獨立出版聯盟、大學出版聯盟等合作策展,整體書籍規模接近誠品敦南店。

在店名的設定上,誠品說,特別取用捷運兩個出口編號R7、R9組合而成全新店名「誠品R79」,希望邀請讀者從R7到R9,展開一場在中山與雙連車站間的地下探索。

誠品指出,從書街走上地面的線型公園,會來到昔有「打鐵一條街」之稱的赤峰街,從此處出發,擴及承德路、中山北路、長安西路,形成融合新舊城市景觀的特色場域。

因此,誠品以「地下.閱讀.丰聚落」為全店定位,期待遊逛書街的動線能如同「丰」的筆畫一般,與市民、讀者一同串聯街區豐沛的藝文能量,從地下到地面聚合成為一座閱讀的渠道、知識的展區、生活的街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