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全力慰留 不影響急診

 |2017.06.29
1562觀看次
字級
林口長庚醫院強調,事發主因是急診科前主管離職造成同儕壓力,以及縮減急診醫師人力政策引發誤解,目前正積極慰留。圖/黃義書

【本報綜合報導】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溫明賢昨天證實,有二十二位主治醫師提出離職單,由於長庚醫院是桃竹苗唯一醫學中心,依規定急診科醫師須配置四十一人,林口院區現有五十八人,若最後無法挽留二十二位醫師,急診醫療品質是否受影響?溫明賢僅說正努力溝通,絕不影響急診品質。

林口長庚急診部前主任陳日昌昨天發表公開聲明,他於二○○四年受創辦人王永慶任命為院區急診部主任,統籌六個院區急診科人力、研究、教學等行政工作,因業務繁重將臨床業務減至最低,每年也都通過評核。他卸下部主任已兩年,現在卻追訴他沒有執行醫療業務,否定他十二年來被認可的工作內容,實在太沒道理,已向全院醫師資格委員會申訴。

「院方默許陳日昌六年來沒臨床業務,事後追殺令人不解。」一名提出辭呈的長庚急診醫師為陳日昌抱不平,陳日昌讓長庚急診不只是單純看病,還兼任起社會安全網一環,與合作、指導院外消防體系,協助提升到院前救護品質,但是這些工作在院方眼中「都不賺錢」,甚至認為急診一年虧損二億元,經營毫無效率,要各主管引以為戒。

此外,急診基層醫師自發連署的陳情書,被當作是另名急診科主任邱德發所煽動,依行政督導不周罪名砍人,甚至波及其他主管,同事只好離職相挺。

外傳長庚因急診虧損,縮減主治醫師人力而爆發離職潮。對此,溫明賢強調,長庚不以營利為目的,首創主治醫師二十四小時輪值,「急診部虧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有虧損很正常,院方未因單一科別虧損而縮減醫師人力。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昨天長庚向衛福部做出三點保證,包括全力慰留請辭醫師、不影響急診服務品質量能、維持分院應有的服務水準,該部也會密切關注其發展,請民眾放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