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大聯盟 戰爭國家 的和平真相

文╱茱莉雅整理 |2017.06.28
1339觀看次
字級

文╱茱莉雅整理

本周學習達人:戴維思

(學習專家)

除了帶雙胞胎孩子前往北非大城突尼斯體驗伊斯蘭文化,戴維斯在巴黎居遊期間,又做了一個一般父母不太能認同的決定──帶孩子前往印象中戰亂不斷的前蘇聯國之一的喬治亞民主共和國首都提比里西旅行。

在搜尋喬治亞旅遊資訊時,戴維思想起之前差點鬧出的笑話。由於美國有一個喬治亞洲,因此有一年他打算前往喬治亞洲,網路竟跳出一個特別便宜的旅館價格,戴維思心中狂喜,打算立刻搶訂,後來再仔細確認一下,發現那是「喬治亞國」而非「喬治亞州」。但也因此,戴維思對該國留下印象,計畫日後要拜訪這個苦難的國家。

勤於做功課的戴維思,在巴黎收集完該國資訊後,決定帶孩子前往喬治亞,而且在幾天的旅遊期間,對該國留下幾點深刻的印象:

其一,喬治亞民主共和國從建國伊始,一會兒德國、英國勢力輪流進入,一會兒和鄰國為了邊界發生爭戰,目前大部分地區又被俄羅斯勢力控制,所以該國在國際媒體上給人「始終在打仗」的印象。但就像美國也曾因越戰而和北越交惡,如今不但關係反轉,甚至有很多合作計畫;同樣的道理,喬治亞目前早已揮去戰爭的陰影,就算夜間出門也十分平靜和諧。

再者,信奉東正教的喬治亞,是一個對宗教非常虔誠的民族,全家族周末一定穿戴傳統服飾上教堂,而且不論拄拐杖的老人或抱在手中的小孩,都會拿著鮮花或點著蠟燭行禮如儀。而生活中,當地人的溫泉浴竟然是土耳其浴,這也引起戴維思的好奇,想徹底了解喬治亞在歷史上如何受到鄂圖曼帝國的影響。

此外,當地人民嚴守東正教教義,行事作風非常保守,和一般人認為「西方白人很開放、作風很隨便」的印象截然不同。而戴維思也正好藉此機會,帶著孩子體驗多元的民族和文化交流。

●今天上午8:05~8:15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教育行動家」同步刊播「LQ大聯盟」相關訪談,收聽頻率FM101.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