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興學祈福 展現辦學成果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周俊雄宜蘭報導 |2017.06.28
1385觀看次
字級
逾五千名信眾齊集佛光大學懷恩館,為五所系統大學祈福。圖/周俊雄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周俊雄宜蘭報導】「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二十五日在佛光大學懷恩館盛大舉行,共有北區和東區佛光山各道場的信眾逾五千人與會。法會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持,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永平法師、滿益法師轉達佛光山系統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及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的關懷,並唱誦〈準提心咒〉、〈愛就是惜〉,傳達觀音菩薩護佑眾生之心。

佛光大學楊朝祥向信眾們表示,佛光大學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勵,已經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第二十六屆時報廣告金犢獎甫揭曉,佛光大學獲頒最佳大學獎。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大放異采,在海內外華人學生兩萬多件作品競爭中,總共拿下一金、三銀、一佳作、六優選成績,成為全台獲得最多獎項的大學設計學系,評審肯定佛光產媒系的作品深具原創性,同學們大有可為。

心保和尚在法會中開示,慈悲不需要形式,只要有慈悲的心念,就是佛的覺悟,當下就是佛。觀世音菩薩因不忍眾生苦而倒駕慈航,值得學習。願人人能以平等、菩薩心饒益有情,放下身段廣度眾生。心保和尚勉勵所有信眾「興辦教育就是弘揚佛法」。

永平法師指出,修持佛法必須福慧雙修,「把智慧留給自己,把大學留給社會,把功德留給子孫,把成就留給大眾」是百萬人興學的宗旨,也是修福修慧最具體的表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