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館 4獲貓途鷹卓越獎

人間社記者心列綜合報導 |2017.06.28
1913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的大佛城,每尊佛像都在接引來訪信眾。圖╱資料照片
佛光山庭園擺放給人歡喜的沙彌像。
佛光山庭園擺放給人歡喜的沙彌像。

【人間社記者心列綜合報導】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貓途鷹)公布「二○一七年卓越獎(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獲獎名單,佛光山寺、佛陀紀念館再度被評選為全台灣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許多國際旅客在參觀後留下許多讚歎與推薦,顯示佛光山不凡的魅力。

現代人出遊前習慣先上網搜尋資訊,其中以貓途鷹最具指標性,該網站匯聚超過五億條來自全球旅行者對酒店、景點和餐廳的親身評論和真實點評,以幫助用戶計畫和預訂完美旅程。

貓途鷹「卓越獎」是用於表揚品質始終如一的優秀精選住宿、景點及餐廳。要獲得「卓越獎」,獲獎者評等必須維持在四顆星(滿分是五顆星)以上,獲得一定的評論數目,而且必須在貓途鷹刊登至少有十二個月。

自二○一四年開始,佛光山寺及佛陀紀念館每年皆獲得貓途鷹「卓越獎」肯定,參訪佛光山的西方人士逐年增加,對提高佛光山寺及佛館的能見度多所助益。像一名西班牙遊客留言:「我背包旅行亞洲六個月,雖然評論了許多住宿場所,許多餐廳也引起我的注意……目前為止還沒有點評到旅遊景點。我想指出參訪佛光山後的心得:佛光山不收門票且工作人員友善。此寺院非常現代化,值得參觀!」

一名印度的遊客讚許:「此寺院非參訪不可,有美麗的佛像、殿堂、湖泊。知客法師帶我們參訪雄偉的大齋堂與觀賞寺院的花園,法師們都很開朗,也分享一些佛教智慧,讓我們對佛教有進一步了解。佛光山是朝聖者之地,佛光山寺旁的佛陀紀念館,更是值得參訪的佛教博物館。」

Angélica S說,佛光山是「台灣最美麗的景點之一,此處讓我們更加豐富了知識和智慧,能夠好好地體驗寺院生活,享受和學習佛教文化」;Paul H認為:「此寺院宏偉,即使你沒有宗教信仰,仍值得一遊、漫步在其間。另外,大佛城有巨大的佛像與眾多較小的佛像圍繞著大佛,畫面莊嚴。」

遊客回響 長者歡喜

帶著父母到佛光山寺參訪的忌吳表示:「感受到寺方的用心,雖然太陽很大,卻不會讓參觀的人不舒服。寺裡可以參觀的景點非常多,建築物很宏偉、藝術品也非常多,我們還搭了車去佛陀紀念館。整體而言,動線設計非常貼心,老人家尤其高興。」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十六日知名美國網路傳媒「赫芬頓郵報」佛教作家Nicholas Liusuwan專欄報導,今生有五座必朝聖的佛教聖地,包括:台灣高雄佛光山寺、印度菩提伽耶(Bodh Gaya)、二○○二年被列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的大麻寺、緬甸仰光省亮麗的仰光塔、泰國巴吞他尼直轄縣(Pathum Thani)千英畝的法身寺(Wat Phra Dhammakaya)、印尼中爪哇省的大乘佛教佛塔遺跡婆羅浮屠(Borobudur)。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