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自編自導 拍交通微電影

 |2017.06.28
16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在嘉義縣溪口國中教務主任黃孝文眼裡,溪口不是「稀微」的家鄉,他想帶領學生拍出在地的人文和生態特色,讓鄉親、外界人士看到溪口的美,因此這學期要學生練習「說故事」,讓不好看的交通安全宣導變好看,各班學生都交出有趣的交通宣導微電影。

溪口鄉是嘉義縣最北的偏僻鄉村,人口是全縣十八鄉鎮市倒數第四,青壯年外流嚴重,黃孝文調回家鄉溪口國中服務後,常聽鄉親抱怨,當地沒有明星產業,也沒有吸引人的景點,只是落寞的農村。但是黃孝文卻認為溪口鄉因為沒有過度開發,反而保有傳統農村風情和豐富的生態,造就溪口鄉的特色。

青年導演郭玄奇曾回到溪口鄉取景拍片,黃孝文也因此學到許多拍片技巧。在學校大力支持下,黃孝文計畫讓學生為家鄉拍宣傳片,但要拍出好看的影片,要先學會說故事。

剛好學校要執行交通安全宣導,以往政令宣導最難讓學生有共鳴,黃孝文要學生拍出「讓人想看」的交通宣導微電影,從編寫劇本、場景安排、找演員、工作人員,都讓學生自己策畫,最後交出六部微電影,有搞笑片,也有感人劇情片,其中一部〈告白〉,演出男學生沒載安全帽,邊騎單車邊看著已寫好的告白信,路上發生不幸車禍,女主角照約定前往卻永遠等不到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