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手作玩具 用針筒抓神奇寶貝 師生都愛

曹麗蕙 |2017.06.28
2648觀看次
字級
大同大學機械系舉辦玩具大賽,學生設計出四十組手作玩具,並邀請台北市中山國小二百位小朋友來打分數。 圖/大同大學提供
手作玩具「Just Battle」,讓小朋友利用針筒操作、抓神奇寶貝公仔,最受學童與老師的喜愛,獲得雙料冠軍。 圖/大同大學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大學生做玩具,小學生當客戶!大同大學機械系學生打造四十組手作玩具,邀請二百位中山國小學生試玩,並幫大哥哥、大姐姐「打分數」,其中,以液壓原理結合夾娃娃機的「Just Battle」,讓小朋友利用針筒操作、抓神奇寶貝公仔,高人氣紅不讓,不僅獲得小學生最多票數,也是中山國小老師心目中的第一名,拿下今年玩具大賽的雙料冠軍。

大同大學機械系老師簡昭珩指導的「機動學」連續兩年讓學生在「零電池、無馬達」的條件下,製作玩具。簡昭珩說,對機械系同學來說,用課本教「機動學」,遠遠不及讓他們動手做出一個玩具,而這個玩具結合了機構原理,更要考慮安全性,例如尖銳物體、木頭切邊是否磨細,「都不能出現在玩具設計中」。

拿下雙料冠軍的「Just Battle」,是由鄭鈞澤、王浩宇和陳柏翰打造,設計靈感來自「挖土機」,用針筒的液壓原理讓小朋友操作,看誰夾到最多的寶可夢公仔,簡單又吸睛,小朋友大排長龍等著試玩。中山國小四年級的馮同學說:「沒想到針筒可以這樣使用,還可以用來夾娃娃,是我覺得最好玩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