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熊抱 網友熱議 川普莫迪首會 同意強化反恐制裁北韓

 |2017.06.28
2062觀看次
字級
印度總理莫迪二十六日離開白宮前,擁抱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向來喜歡使勁握手的美國總統川普,周一遇上更加「熱情」的對手,此人就是印度總理莫迪。正在訪美的莫迪在記者會上兩度熊抱川普的影片在網上瘋傳。

莫迪當時在兩個講台之間兩手環抱川普,之後握手還捨不得放手,川普手臂被拉起。這是莫迪第一次熊抱。

身高較矮的莫迪結束演說後,第二度與川普擁抱,他的頭很靠近川普的肩膀。莫迪離開白宮時又來一抱。他與川普握手後,第三度也是最後一次公開擁抱川普。

網友看到兩人熊抱的影片後,有人留言說「超級怪」,還有人寫道「莫迪嚇到他了,他表情像在說『為什麼這個小傢伙要抱我?快放手!』我可以看這個尷尬畫面看整天」。但也有網友說:「我覺得很溫馨,他顯然覺得感性且充滿希望。這很棒啊,男人間的擁抱,酷。」

法新社報導,儘管川普與部分傳統盟友一開始就不順利,他與莫迪首度會談似乎很快就一拍即合。兩人在會談中,將移民和氣候變遷等議題歧見藏在門後,反而在打擊恐怖主義、阿富汗戰爭和防務合作上誓言更加密切合作。

白宮二十六日發出聲明表示,兩位領袖稱北韓尋求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是對全球和平「一大威脅」,必須「迅速」因應。

儘管沒有宣布重大決定,川普政府證實已批准對印度軍售三億六千六百萬美元運輸機案和另一宗約二十架無人機採購案。

法新社報導,莫迪讚揚美國是印度社會經濟快速轉型中的主要夥伴;川普則稱許莫迪帶領印度經濟成長,比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快速。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記者會上表示:「印度和美國的關係從未如此強勁,從未如此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