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聯盟3天就先發 林子偉首打席敲安 台灣最速

 |2017.06.28
1079觀看次
字級
林子偉(右)生涯首安出爐,一壘指導教練阿馬洛拍拍他的頭鼓勵。圖/美聯社
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在紅襪隊小聯盟磨練6個球季,終於獲得登上大聯盟的機會;26日,他在升上大聯盟的第3天,就以先發三壘手身分亮相,創下台灣野手在大聯盟最快先發紀錄;這場比賽,他在生涯首打席就揮出安打,也寫下台灣球員空前紀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在紅襪隊小聯盟磨練6個球季,終於獲得登上大聯盟的機會;26日,他在升上大聯盟的第3天,就以先發三壘手身分亮相,創下台灣野手在大聯盟最快先發紀錄;這場比賽,他在生涯首打席就揮出安打,也寫下台灣球員空前紀錄。

2局下林子偉生涯首度站上大聯盟打擊區,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在球數1好2壞時,鎖定雙城先發投手貝瑞歐斯(Jose Berrios)的94哩速球,打出中外野平飛安打。

站上一壘後,林子偉仰頭、手指比天,做出向上天禱告的動作,隨後一壘指導教練阿馬洛(Ruben Amaro Jr.)輕拍他的頭盔給予鼓勵。雙城一壘手葛洛斯曼(Robbie Grossman)接到林子偉安打的回傳球,將球交給紅襪教練,之後順手拍拍林子偉的背,獻上道賀之意。

5局下林子偉再次打擊,被貝瑞歐斯三振。7局下林子偉第3度打擊,在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時敲出滾地球遭刺殺,但把隊友推進到二壘,紅襪隨後在這個半局攻下2分。終場紅襪以4:1力退雙城,林子偉處女秀留下3打數1安打的打擊成績,守備方面策動過一次雙殺。

在林子偉之前,台灣有3名野手上過大聯盟;陳金鋒在上大聯盟第15天排進先發,胡金龍等了22天,林哲瑄則熬了37天才先發。

從代跑、代守到先發,林子偉只花3天就在大聯盟取得一席之地,今年春訓時赴美近距離觀察他的球評潘忠韋表示,林子偉在春訓展現出「我就是這裡的一份子」的心態,是獲教練團信任的關鍵。

林子偉身高僅173公分,赴美前曾引發熱烈討論、認為他應考慮往日本發展,但日本職棒同樣身材的「守備型」球員不少,林子偉不見得有優勢,還是決定赴美挑戰。

林子偉出身高雄市那瑪夏區,家境不好,雙親曾為了生計遠赴台中梨山工作;他在高苑工商打青棒時期,過得非常勤儉,雖領到獎學金,但很少到外面吃飯,寧願留在學校用餐,專心練球的態度一直讓教練團印象深刻。

紅襪2012年以205萬美元簽約金簽下林子偉,他創台灣野手最高身價紀錄,人生從此大不同,一舉一動都受矚目。他在小聯盟多年摸索不同的棒球風格、生活文化,由於沒有專屬翻譯,吃過不少苦,他咬牙苦撐,終於登上棒球最高殿堂,接下來重點是維持夠水準的成績,增加留在大聯盟的本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