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三皈五戒 開啟人生智慧

人間社記者胡巧鵝三峽報導「 |2017.06.26
1824觀看次
字級
參與三皈五戒的信眾,於金光明寺大殿內合影。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佛光山金光明寺、永和學舍、板橋講堂和寶塔寺,聯合舉辦三皈五戒,千人與會,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法。 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皈依處處求,求之遍十方;究竟皈依處,三寶最吉祥。」佛光山金光明寺、永和學舍、板橋講堂和寶塔寺,二十四日於金光明寺大雄寶殿聯合舉行「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禮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法,近千人相聚一堂共襄盛舉。

來自新竹、桃園、板橋、永和、樹林、鶯歌和三峽等地信眾,偕同親友家人歡喜皈依,受持戒法,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與執行長朱唐妹,帶領三十四名台北市萬華區中正國宅長者前來觀禮。

歡喜恭敬心 自我提升

「恭喜各位的發心,有因緣做佛陀的弟子,跟佛學習,能讓自己更寬廣,人生更豐富。」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進入佛門的第一步就是要皈依三寶,並強調佛教講究禮儀,在行、住、坐、臥皆有如儀的修行,並為眾人詳盡示範合掌、問訊、頂禮、長跪等動作。隨後講解三皈五戒儀式,期許大家秉持歡喜心、恭敬心,提升自己更上一層樓。

「皈依後才是正式的佛教徒,皈依就是找到身心的依靠,從此開啟智慧之門。」心保和尚開示,人間佛教是人為本,想在佛法上成就正知、正見,要做不請之友,主動親近道場,因為道場是法身慧命之家。心保和尚強調,初心不忘,成佛有望,勉勵大眾以戒為師,從戒法中學習,戒對自身更是保護。並祈求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讓大家一切平安吉祥,悉發菩提心。

受戒因緣殊勝 身心體悟

「小時候每次出遊,遇到下雨,總是不自覺稱念『阿彌陀佛』,由此因緣而親近佛法。」中國探針集團董事長陳志峰表示,和佛光山的因緣來自《人間福報》總編輯妙熙法師的接引,因而走進佛光山和金光明寺。擔任三皈五戒男眾班首,陳志峰自認責任重大,對於主法的心保和尚滿懷感謝,直說因緣殊勝而得受戒法,他期許自己與大眾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道業成就。

「今天有十名家人來受持戒法,父母非常高興。」韓孟霏說,因為知見法師出家,讓家人認識佛法也和佛光山結緣,哥哥、嫂嫂及孩子一家六口相偕參與盛會,歡欣皈依受戒。廖秀珍、廖寶珠和廖淑美三姐妹結伴而來,深受佛光山的法師和義工親切招呼而感動,她們拜佛禮佛,聽法師開示,身心均獲得體悟,也化解人生困惑。

為加強行解並重教育,三皈五戒典禮圓滿,下午安排佛門行儀、佛法與人生的主題論壇,藉由法師及佛光人學佛的經驗分享,更能體會佛法在生活的重要及實踐方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