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好善良 陸生拍貓村紀錄片 宣揚護生

 |2017.06.26
10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來台短期交流學習的五位大陸交換生,在猴硐貓村被默默關愛流浪貓的善心人士感動,因此拍攝貓村紀錄片,希望發揚愛護動物的理念,讓兩岸動物生態環境更友善美好。

來自廈門理工學院的五位陽光大男孩,拍攝新北市猴硐貓村的紀錄片《貓.喃》,廣傳台灣人心之美,這組陸生團隊由程培源、王旭、王若澤、曾柏威、張翕霖組成,他們是世新大學、大同大學及銘傳大學為期一年的交換生。

去年來到台灣後,這些陸生便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在偶然邂逅「貓村」的機會下,觀察到猴硐特有的文化及生態環境,決定發揮所長拍攝紀錄片。過程中,他們藉由聯繫當地居民、愛貓人士、店家及政府單位,搜集各種角度觀點,以了解貓村養育貓隻的全貌,兼任與大陸學校及媒體聯繫的窗口,也透過主動宣傳理念與紀錄片,使大眾更關注愛護動物的理念。

負責策畫與宣傳紀錄片的王旭表示,十分喜歡台灣的人文精神,「台灣人對動物很善良,也積極打造友善動物的環境,這是大陸值得仿效與學習的精神」,希望將友善動物的理念帶回大陸,落實友善動物的初衷。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也表示,陸生極富創意,藉由身體力行的方式,實踐愛護動物的初衷,實為難得,而貓村貓隻大量增加的現象,經過觀察發現近百隻貓咪是棄養所致,他呼籲大眾「放生等於放死」,隨意棄養不僅對生態造成嚴重干擾,也會帶來龐大社會負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