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回歸20年 習近平周四到訪

 |2017.06.26
12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昨日上午宣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大會、第五屆香港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也證實外界先前消息,這也是習近平首次訪港。

今年七月一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二十周年,也是第五屆香港特首和香港政府團隊的就職典禮,新華社昨天上午發表快訊指出,身兼中共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將赴香港視察三日。外界也相當關注是否會有「債券通」等相關政策利多公布,但大陸官方目前仍未發布細節。

由於中國人民銀行已於六月二十一日公布「債券通」中的「北向通」(香港投資大陸債券)暫行管理辦法,外界認為,「北向通」的實施時間,很可能會在七月一日當天向外宣布。

消息指出,習近平訪港首晚將前往香港禮賓府,也就過去英國殖民時期的總督府,出席現任香港特首行梁振英所設的晚宴。三十日上午預計往新界的石崗軍營,檢閱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同日,預料還會在香港會展中心接見香港政商各界團體及人士,及出席香港政府所設的晚宴。此外,在回歸紀念日當日,習近平還將出席升旗儀式及七一酒會。

香港商業電台日前報導,受到各地恐怖攻擊的影響,香港警方極度重視習近平訪港,將出動八千至九千名警力負責保安工作,除各區調派應變部隊外,香港警方的機動部隊、衝鋒隊、反恐特勤隊、飛虎隊、爆炸品處理課等單位,都將參與,並會從輔警會抽調約八百人,暫時接手警方日常巡邏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