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故事 經營素餐館 改變我的人生

文/朱英瑞 |2017.06.24
1560觀看次
字級

文/朱英瑞

五年多前,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同事問我,有個餐廳店面要出租,是否有興趣;當時的我正對飲食、烹飪非常熱衷,但因沒有經營店面的經驗,心裡是有些膽怯,幾經這位同事及先生的鼓勵,讓我提起勇氣開始了我的小型素食餐館經營旅程。

經營餐館初期我並沒有吃全素,因經營素食餐館又加上客人的鼓勵,一段時間後我開始吃全素。說也奇怪,以前我一直有胃腸吸收不良的症狀,只要吃完食物,馬上就得去洗手間,也因此體重總是沒進展;而吃全素一段時間後,不但改善消化不好的狀況,飲食後也不再跑洗手間了,因為素食中含有大量纖維質,增加腸胃的蠕動、排除腸胃中未被消化腐壞的毒素,我除了體重增加了,整個人也感覺輕盈許多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剛開店時,來客人數不多,當我改吃全素後,長養慈悲柔軟的心,對人、對動物更多了一分的體諒及愛護,無形中來店消費的客人也增多了,連平常沒有吃素食的客人來,都讚嘆起餐點好吃,改變他們對素食不是像吃草,不然就都是素料加工品等不好的印象。

經營餐館已五年多了,我常與客人分享素食的益處,並鼓勵家人一起吃素。而今我很歡喜現況,也熱愛我的工作,因為可以煮好吃的餐點跟大家分享外,更常研發新菜色,請客人提點、指教,樂在其中。

以前的我因為喜歡買東西,常東花西花的,身上沒有任何存款,現在除了降低購買欲、不去與人比較,跟先生家人的感情也愈來愈和諧,而且開始有了一點積蓄存款。

素食不但改變了我的身體,更改變了我的人生,希望藉由我的素食餐館,帶給大眾更健康的身體,也藉由不殺生而更護生,更減少地球的負荷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