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編列40億元 7年更新5千公廁

 |2017.06.24
12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宣布,明年起啟動「公廁更新七年計畫」,編列四十多億元預算,將逐步改善全國五千座公廁,達到「不溼」、「不髒」、「不臭」的三不運動。

李應元昨邀各造紙業者,共同宣導七月上路的衛生紙丟馬桶運動。他表示,衛生紙上已都有可丟馬桶的明顯標示,廁所中的自動販賣機隨身包衛生紙也完全更換,衛生紙沒問題,而是使用習慣的問題。

「明年將把交通(鐵公路)、觀光、夜市、地方政府自行規畫管理的老舊公廁,列為優先汰換設備的重點。」環保署環管處長袁紹英表示,有些公廁的環境不佳、硬體設備不足,希望各縣市先提出改善計畫,明年由環保署爭取預算補助,新建公廁每一件最多補助一百萬元,環保署約補助七到八成。

袁紹英提到,像是鐵公路交通繁忙地點,因預算不足,廁所一天才清兩次,未來至少一天要清三次,希望各部會主管機關能列出需求與預算。

袁紹英表示,目前環保署列管三、四萬座公廁,其中約一成、四到五千座有待改善。今年底前也會推出「公廁認證」,鼓勵各單位自主管理並申請認證,希望年底有百分之五的公廁達到「優質公廁」認證,並且逐年增加百分之五認證公廁數。另外,也將結合QR code,方便民眾透過手機搜尋,哪裡有乾淨的廁所可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