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叫隨到 宅經濟愈來愈方便

 |2017.06.24
1462觀看次
字級
美國衛生紙廠推出行動廁所服務。 圖/截自charminvango.com
幫忙遛狗的都是獲得認證的愛狗人士。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科技進步,生活愈來愈方便。需要搭車,可以使用叫車服務;需要吃飯,可以透過智慧手機點餐、外送到家,需要大掃除卻挪不出時間,可以請家事服務員幫忙。不少業者看準「隨叫隨到」商機推出創新服務,包括如廁、遛狗、看病,都有「隨選服務」,在埃及開羅,無論是一杯咖啡、一份甜點,甚至是照X光等看似繁複的項目也都能隨叫隨到。

行動廁所試水溫

美國衛生紙廠商Charmin近期推出「Van-GO」,是第一個隨選行動廁所服務(on-demand mobile bathroom service),不過,此服務僅在紐約某些區域,而且只有在本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兩天推廣。

在紐約,有時不容易找到乾淨的公共廁所,因此當用戶需要乾淨廁所時,可以上網依照指示「呼叫」一輛「Van-GO」,一個完全私人且乾淨的廁所就會「送到」特定社區,讓人可以「隨叫隨方便」。

除了流動廁所車輛之外,還有一組服務人員,當使用者在使用廁所設施需要任何幫助時,可以呼叫他們;使用者形容車內舒適又超級乾淨,還有個性化LED燈。

遛狗也有人代勞

在美國紐約、舊金山等地,還有隨叫隨到的遛狗服務,專為忙碌的主人設計,讓主人可以隨時聘請愛狗人士幫他們遛狗或照顧狗。

用戶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尋找住家附近獲得認證的愛狗人士,也可以追蹤他們遛狗的路徑,結束遛狗行程後,還會傳送狗狗的活動報告給主人,像是牠走了多久、多遠,期間是否有「方便」。

提供類似服務的平台不少,包括「Wag!」、「Rover」、「DogVacay」等,其中有些還有住宿服務,主人若要出遠門,也可以幫愛犬預約住宿,期間服務人員會傳送照片給主人,以隨時掌握寵物近況。

人類需要看病,也能透過「Heal」應用程式呼叫醫師到府看診,該服務首先在加州推出,今年六月擴大到華府。

到府看診沒問題

根據《華盛頓人》(Washingtonian)報導,「Heal」執行長暨聯合創辦人Nick Desai認為,美國的健保制度已破碎,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無法得到所需治療,這個簡單、有效、及時的新系統,能降低醫療成本。

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註冊後,患者可以呼叫獲認證的家庭醫師、小兒科醫師或內科醫師等,到用戶指定地點看診,醫師會在用戶呼叫後兩小時內到達;這些醫師每天上午八點到晚間八點看診,到府看診費用一律九十九美元(約新台幣三千元)。民眾不舒服時可以使用「Heal」請醫師到府看診;身體健康時,也可以請醫生到府做身體檢查、打預防針等。

隨著科技進步,網路普及再加上工作繁忙,休息時間愈來愈多,人只想宅在家裡,除了吃喝玩樂,服務到家的宅經濟可望愈來愈多元,也愈來愈蓬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