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話 做個亮麗黑美人

Judy朱 |2017.06.23
1234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Q請問膚色比較深的人,應該怎麼穿才會好看呢?

A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女人只要皮膚白皙,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能襯托膚色;而膚色較深的女性,在服裝上就需考量顏色的飽和度和清澈度,同時適當運用飾品,否則就會顯得臉色暗沉、無精打采。

以下為膚色較深的女性,在選擇服裝上需注意的細節:

1. 選擇彩度高的服裝,也就是比較鮮艷的顏色,會讓你整個人看起來更明亮出色,如果不習慣太鮮艷的服裝,可以上款選擇較鮮艷的顏色,下款搭配彩度較低或柔和色調的服裝。例如上款服裝是橘紅色,就可搭配米色、灰色或黑色的裙或褲,既不會過於顯眼,又可以讓你看起來神采飛揚。

2. 運用局部的鮮艷色彩來襯托,例如滾黃邊的領子。愈靠近臉部的地方,盡量選擇愈鮮艷的色彩,將可為你的深色膚色加分不少。

3. 選擇清澈度較高的服裝,例如白色,會讓你整個人顯得較為清新。上半身服裝盡量避免濁色或柔和色調,例如灰色、藕色、可可色等,這些清澈度較低的色彩,會使你看起來死氣沉沉,像生病一樣;如果非穿不可,就需透過彩度和飽和度較高的囗紅增加氣色,或搭配一些有顏色的飾品,例如大項鍊或耳環,增加明亮度。

4. 精緻的布料。例如細緻的棉質就比粗糙的棉質服裝適合你。

5. K金和黃金會比白金和銀製飾品更襯你的膚色。想想,黑人饒舌歌手是不是都戴閃亮亮的金色飾品,因為那可以襯托出深色肌膚的美感。

6.「著妝」對你很.重.要!淡淡的粉底,可以改變你的膚色,記得要選擇比你臉部膚色白一點的粉底;囗紅則要選顏色較飽和及彩度高一些的。

7. 既然膚色較深,就需更勤快地保養肌膚,保濕、敷臉、去角質及徹底的卸妝,都不可忽略。如此,雖然不能成為白雪公主,但一定能變成黑美人喔!

Judy's小叮嚀:

選擇色彩鮮艷、材質細緻的服裝,並運用色彩鮮艶的飾品,將為你的造型加分不少,而飽和度和彩度高的口紅,也會為你增添好氣色。

■歡迎五年級(五十年次)以上的讀者來信提問,如何讓自己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更年輕美麗的穿搭造型等問題,提問請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