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很好遊世界 粉絲26萬

 |2017.06.22
13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的一位男士受夠一成不變的生活,賣掉家當開始環遊世界,他報平安的方式很特別,是讓「媽,我很好」這幾個字,出現在他每一張旅遊照裡,不只引來二十六萬的粉絲,更讓大眾聚焦弱勢族群的議題。

坤諾南茲(Jonathan Kubben Quinonez)原本是一間公司的顧問,但發覺自己的生活愈來愈消極,他在去年二十七歲生日那天,把所有親朋好友都找來,宣布他辭掉工作、賣掉車子,並買了一張單程機票要開始環遊世界。他的媽媽雖然鼓勵兒子去追尋熱情,但不免會擔心他的安全,因此每到一個地方,坤諾南茲會拿著一塊寫著「媽,我很好」(MOM,I'M FINE)的紙板跟景點合照,甚至還創粉絲團跟Instagram記錄這些時刻,「媽媽總是擔心我,但我想告訴她,這世界是個美麗的地方,我很好」。

坤諾南茲去加勒比海潛水、哥倫比亞划船、玻利維亞登山都不忘把牌子掛在身上,甚至在跳傘時把「媽我很好」寫在手心上,還會搞怪的拍出驚心動魄的懸崖照,讓媽媽又驚又喜。「媽我很好」也被坤諾南茲用各種創意表現出來,例如烤在披薩上、用糖霜寫在蛋糕上、刻在木頭上,或請人在草地上「人體排字」,一邊報平安一邊享受旅程的方式讓他在網路爆紅,不僅受到許多國際媒體採訪,也上過電視台。

坤諾南茲對母愛的感恩,也感動了眾多網友,今年的母親節坤諾南茲成功邀請他的媽媽前往印尼當背包客,「繼續探索世界、發出積極正面的訊息、讓人們歡笑,這將是我的夢想,希望大家來看世界。」他說。

這位擁有二十六萬追蹤粉絲的大男孩認為,需要對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表明自己不只是個旅行者,更希望以人道主義對世界帶來變化。坤諾南茲現在利用他的平台,與不同的慈善組織合作,提高更多人對弱勢族群、公平貿易的關注,現在正與比利時於剛果的非營利組織合作,關心當地三萬多名的流浪兒童,「我總是告訴我媽我很好,希望我能幫助那些沒有媽媽的人。」在未來,坤諾南茲希望能為世界各地的流浪兒童創建一個基金會,並為他們籌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