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謝幕 3千人爭睹告別

 |2017.06.21
2360觀看次
字級
豬哥亮告別式結束後,隨即舉行路祭儀式,讓民眾送豬哥亮最後一程。圖/侯永全
豬哥亮昨天下葬在擁恆文創園區墓園,園區以二十一響禮炮迎接,並安排國光儀隊操練步槍表演。圖/陳柏亨
昨天上午結束豬哥亮的告別式後,隨即舉行路祭儀式,並繞行至豬哥亮生前擔任主委的板橋鎮發宮前,讓民眾送豬哥亮最後一程。圖/侯永全

【本報新北訊】「豬哥亮告別秀」昨天隆重登場,包括藝人、粉絲、媒體、各界友人等,逾千人湧入新北板橋殯儀館。豬哥亮大兒子謝順福全家領著小兒子謝佑穎、女兒謝金晶感謝各界關心,謝順福雖說家屬是用辦喜事的心情送別老爸,但當他抬頭問豬哥亮:「看到今天這麼熱鬧,場面之大,爸,你開心嗎?」仍放聲大哭,謝佑穎更難過到哭倒謝順福肩頭。

豬哥亮生前喜歡熱鬧,謝順福、謝金晶順從父意,而謝金燕、謝青燕主張低調,謝家形成兩派,謝金燕、青燕在清晨五時半到會場陪伴父親入斂,並在家祭開始前離開,後續家祭、公祭及送往三峽火化,移靈基隆,都由謝順福、謝金晶主導。

家祭過後,國光儀隊打頭陣替告別秀揭幕,百人北管樂隊接著奏樂,加上舞龍舞獅陣頭,告別秀場熱鬧非凡。包括余天、張菲、黃西田、康弘等藝人好友,電影《大尾鱸鰻》劇組,及粉絲、全台各地宮廟、公司行號,也輪流排隊公祭。

公祭時,謝順福代表家屬致詞,他拿著手寫稿以台語念,「這場告別秀,是我爸爸最後一場秀,我們家屬是用辦喜事的心情送別爸爸,因為爸爸最喜歡演戲給人家笑,不喜歡看人難過,爸爸的一生得過太多人幫助,所以他也一直在幫助人,在他出國深造前,雖然有犯一些錯誤,但他復出後,努力彌補虧欠,對家人,對親友,對社會大眾,我爸的努力,我相信,關心我爸的朋友都能感受到。」

會場也播放一段豬哥亮獨白影片,他淡淡述說「風吹,風會停,日出,日會落,幾十年來,人生的舞台,舞台的人生,我用我的青春,搬演冷暖的世情,一場一場的表演,到最後,演的是別人,卻都變成我自己,感謝大家給我奧援。」一字一句彷彿他此刻心情迴盪會場,令人動容,許多支持者看了都默默拭淚。

上千民眾爭睹 車隊寸步難行

中午時分,豬哥亮的靈柩移上靈車,在儀隊、獅隊、北管隊,及十輛超跑與二十一台重機的開道下,緩緩繞行板橋路祭。

豬哥亮靈車車隊開往鎮發宮,圍觀民眾將巷弄塞爆,二百公尺路程靈車開了十分鐘才抵達廟口。幸好在工作人員、警方開路下,車隊順利開往三峽火葬場火化。下午四時多,車隊進入基隆擁恆園區,在二十一響禮炮聲中,豬哥亮骨灰安葬,現場有三百名粉絲排隊獻花。

過去豬哥亮曾向張菲戲言,能超越高凌風告別式規模的大概只有自己,如今一語成讖。整場「告別秀」規模空前,不僅長達十二小時、現場至少有三千人圍觀,加上靈堂費用超過八百萬,謝家人最後向外界道謝,直呼「爸爸圓滿了」。

外界對謝金燕不出現在靈堂、不參加法會而不諒解,其實她在父親過世後,只有紐約義演是無法推辭的工作,其餘日子都和姊姊在佛寺裡為父親拜懺,尤其紐約回來後,不再到靈堂,每天只有上山拜懺,一本經跪讀下來都要兩小時。昨天也是跟師父請假下山,下午又回去繼續功課,預計做到七月三日(四十九天)圓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