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鐵重生 盼喚起森林意識

 |2017.06.21
12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無論是棄用的工具、舊畫布、破爛的滑板,或者是已變成廢鐵的指示牌,在藝術家羅林斯(Dan Rawlings)的手下,都能夠獲得重生的機會,成為與大自然交流的裝置藝術品,「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讓人想起自由,就像在爬樹一樣,又或是坐著欣賞不同樹枝的扭曲狀態」。

來自英國的羅林斯,從小就祟拜工藝匠人,為不同的手工技藝而感到非常敬服,直至長大亦從未放棄學習不同技藝,更成為一位自學成才的藝術家。「我是有意識地去學習不同工法,以前經常換工作也只是為了學得新的技能和知識。」銼刀、磨機、焊機和解剖刀等,都是羅林斯創作時會用上的工具,他會在破爛的物件上雕刻出細緻的樹木花紋,包含交通指示牌、廢棄車,加上特定角度的光線照射,呈現出來的效果更具立體感。

羅林斯最為人所知的作品應該是《Nature Delivers》,作品原身是一架白色的舊貨車,車上雕刻的花紋也是樹木,呈現的立體感更加突出之餘,車內的空間使「樹」和「樹」更有層次感。羅林斯曾表示,自己擔心人類貪婪的消耗地球資源,可能會走到一個再不能回頭的境況,所以他的作品更想引起大眾對氣侯轉變的關注,「不要因物質財富而失去現在擁有的」,羅林斯希望透過利用這些曾經有價值但現在被拋棄的物品,描繪和喚醒大家對美好大自然的記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