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像火燒 40班飛機取消航班

 |2017.06.21
1354觀看次
字級
美國鳳凰城二十日氣溫將飆升到攝氏四十九度,有四十多班飛機被取消。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天氣預報,美國鳳凰城二十日氣溫將飆升到攝氏四十九度,超過部分飛機可以飛航的溫度,因此有四十多班飛機被取消航班。

美國航空公司(AA)宣布,因為天氣太熱,取消二十日氣溫最高時段(下午三點到六點)從天空港機場起飛的數十班飛機。

根據鳳凰城福斯新聞地方台報導,被取消的班機大多數是較小型的龐巴迪CRJ型客機,這類機型允許飛行最高溫度約攝氏四十八度。

至於氣溫太高為何造成飛機不能飛?專家表示,原因是氣溫高,空氣密度較低、較稀薄。空氣密度低會降低機翼產生的拉升力,因此飛機引擎必須產生更大的推進力,飛機才能起飛。較大型飛機,例如波音747或空中巴士客機,在攝氏五十三度以下都可以正常飛行。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致命的酷熱情形已經愈來愈嚴重。

十九日出刊的《自然氣候變遷》期刊,刊登夏威夷大學助理教授莫拉擔任主要作者的一項研究,莫拉說:「美國即將成為烤爐。」

致命酷熱 日益嚴重

研究團隊檢視一九八○年代以來全球一千九百四十九次致命熱浪的數據,藉此尋找趨勢、預測未來,且判斷溫度到多高時會致命。他們發現,現在幾乎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人一年會有二十天面對足以致命的高溫;而類似美國西部近日籠罩的致命熱浪,比先前一般人想像的更熱更致命,且出現得更頻繁。

但研究預測,如果全球暖化持續,到本世紀底之前,全世界每四人中就有三人要忍受這樣的酷熱。

這項研究發表的時間,正值美國多數地區氣溫高達攝氏三十七點七度以上之際。加州的聖塔羅沙、利佛摩和聖荷西,十八日的氣溫都打破最高紀錄,分別是攝氏四十一點一、四十點六及三十九點四度。

最高溫紀錄 頻刷新

地下氣象組織(Weather Undergound)氣象主任麥斯特斯說,五月底時在巴基斯坦的土爾巴特,氣溫達攝氏五十三點五度,如果證實,這會是地球上可靠測得的第五熱紀錄。麥斯特斯表示,去年全球有二十二個國家或地區出現有史以來最高溫或平了最高溫紀錄,今年到現在,有七個國家如此。

莫拉和同事以過去熱浪資料及電腦模擬設了一個互動全球地圖,可看出在不同的二氧化碳汙染狀況下,熱浪將多麼頻繁。這個地圖顯示,在目前的汙染預測下,整個美國東部一年中籠罩致命熱浪天數將大增,中南美洲大部分地區、中非、印度、巴基斯坦、亞洲多數地區及澳洲,致命熱浪天數增加得更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