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料理 南瓜抹茶湯圓饅頭

文/小鈺 |2017.06.17
1522觀看次
字級
攪拌、攪拌、再攪拌,只見先生拿根筷子攪拌著杯裡的抹茶牛奶,他的至理名言是飯前一杯墊墊胃,飯後一杯助消化,他是標準的抹茶控。某便利商店推出抹茶霜淇淋,他立馬衝去買,走出超商,他左手、右手各一支,左一口、右一口,臉上露出滿足的大微笑。圖/小鈺
攪拌、攪拌、再攪拌,只見先生拿根筷子攪拌著杯裡的抹茶牛奶,他的至理名言是飯前一杯墊墊胃,飯後一杯助消化,他是標準的抹茶控。某便利商店推出抹茶霜淇淋,他立馬衝去買,走出超商,他左手、右手各一支,左一口、右一口,臉上露出滿足的大微笑。圖/小鈺

文/小鈺

攪拌、攪拌、再攪拌,只見先生拿根筷子攪拌著杯裡的抹茶牛奶,他的至理名言是飯前一杯墊墊胃,飯後一杯助消化,他是標準的抹茶控。某便利商店推出抹茶霜淇淋,他立馬衝去買,走出超商,他左手、右手各一支,左一口、右一口,臉上露出滿足的大微笑。某連鎖飲料店推出抹茶拿鐵珍珠,他馬上去嘗鮮,邊喝邊和我分享抹茶拿鐵該搭配幾分糖最好喝。

對於抹茶湯圓,我家的冰庫可是囤積了不少,他深怕被別人買光似的,然而更驚人的是韓國知名抹茶牛奶抹醬,他塗在吐司上的厚度都快跟吐司一樣厚了。孝順的孩子們每次家裡有收到喜餅,一定會先看有沒有抹茶口味的喜餅然後留給爸爸。

這假日我和孩子們決定給先生一個驚喜,製作了南瓜抹茶湯圓饅頭,結果全家人一吃上癮,外表是饅頭內餡像在吃抹茶麻糬,真的很值得試做看看。

材料:

中筋麵粉500g、酵母粉6g、糖20g、蒸熟南瓜30g、鮮奶(或水)適量、抹茶冷凍湯圓10顆。

作法:

❶備一鋼盆,放入中筋麵粉、酵母粉、糖、蒸熟南瓜及適量牛奶或水搓揉至光滑成糰,蓋上保鮮膜,鬆弛5分鐘。

❷將麵糰擀成長方形,左右往內摺成3層,擀平,再重複2次之後擀平捲成長條分割成10等份。

❸搓揉成圓形,每一個麵糰都包入一顆冷凍抹茶湯圓,放入蒸籠繼續發酵到1.5倍大後,蒸15分鐘即可。(內餡改包芝麻湯圓或花生湯圓也不錯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