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好美村 賞彩繪

文/愉凡 |2017.06.10
1224觀看次
字級

文/愉凡

來到嘉義縣布袋的「好美里」漁村遊玩,為了一探3D立體彩繪的藝術美感,漫步在村內路上,「蚵男」、「蚵婦」為生計正忙碌剝著生蚵,一旁堆積如山的蚵殼形成另類的在地風情,充滿濃郁單純樸實人情味的氣息,初見「好美」的景象。

印入眼簾中的「海底宮殿」給了震撼的驚奇,栩栩如生超乎想像空間的立體感,不由得發自內心稱讚造物者鬼斧神工的畫功,心情舞動緊跟著雀躍活躍飛揚起來,懷著無比興奮的期待尋找下一處景點。

設置的「彩繪導覽圖」明顯標出作品所在位置,可以輕易輕鬆地看到驚豔的視覺享受,「海洋世界」裡的貓與魚類齊聚悠遊共歡,「海底世界」自然生態歡樂共存的喜悅,「奇幻世界」出現巨龍翻騰與海洋生物共生,「寶貝的窩」可愛狗兒俏皮的模樣,「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人魚祕境」重現童話異想逗趣世界,令人重拾純真童趣時光快樂之心。

當然不是僅有侷限在牆面上,在牆背上跟地面上也有驚喜不斷,「水蓮游鯉」、「地心歷險」等著投入熱情互動帶來的樂趣,同樂在一起的感覺讓人自然放空心情,不分老少盡情在當下隨興歡笑嬉戲,真該感謝當初造物者用心良苦的付出,方能擁有這般如此逼真好玩「好美」的彩繪園地。

流連忘返直至夕陽西下黃昏之際,人潮漸行散去而笑著離開踏上歸途,有空不妨來趟「好美里」彩繪漁村散步觀賞,體會轉角發現小驚喜生動的樂趣,相信會帶來意想不到「好美」的驚異觀感之旅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