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射飛彈落日本海 安倍:忍無可忍

 |2017.05.30
952觀看次
字級
日本大阪的行人二十九日看著街頭電視播報北韓試射飛彈的消息。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周一又試射飛彈,再度升高區域緊張。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說,一枚短程飛彈在飛行六分鐘後,降落於日本海,並表示正在進行更詳細的評估。日本和南韓政府已為此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俄羅斯副外長狄托夫昨天亦譴責北韓試射飛彈,但呼籲國際社會克制。

不過韓媒引述聯合參謀本部研判,北韓試射的彈道飛彈應不只一枚,飛彈的飛行高度達一百二十公里,距離為四百五十公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射程可達一千公里 不只一枚

韓聯社稱,北韓周一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試射「飛毛腿」系列飛彈,似乎不只一枚,目前具體數量將進一步分析。有分析認為,目前北韓正積極將「飛毛腿」系列飛彈,改良為可攻擊航空母艦的反艦彈道飛彈(ASBM)。北韓儲存大量原是蘇聯研發的飛毛腿飛彈。飛彈改良版射程可達一千公里。上周五在七國集團(G7)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承諾,北韓的「大問題」將會獲得解決,北韓隨即就作出這番舉動,以回應他的強硬言論。

日揚言要與美採具體行動

安倍昨天立即譴責北韓周一的試射,並揚言要與美國採取「具體行動」。他向記者表示,「北韓無視國際社會的多次警告而連番作出挑釁,已讓我們忍無可忍。」另一方面,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飛彈似乎降落於日本專屬海域,日本對此嚴正抗議。在華盛頓,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川普已獲通報有關北韓試射飛彈的情況。

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昨天上午召開國安會。南韓軍方一名發言人表示,北韓接二連三發射飛彈,似乎意在施壓南韓改變政策。

這已是北韓自本月二十一日在平安北道龜城一帶發射「北極星2」型中程彈道飛彈(MRBM)以來,僅隔八天再次發射彈道飛彈。本月十四日北韓也曾試射使用液化燃料的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此前一天,北韓官媒稱,金正恩親自監督防空武器系統的測試。

北韓近日正全力發展足以將核彈打到美國大陸的洲際彈道飛彈。平壤的多次試射及恫言第六次核試的威脅,已讓聯合國準備施予更強硬制裁,而川普警言,軍事干預亦是考量中的一個選擇。

南韓軍事專家認為,北韓以「北極星2」型和「火星12」型為基礎,正在開發能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接連試射飛彈可能是為了提高能搭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的發射技術。有分析認為,北韓多次試射飛彈也許意在展示不屈服於國際社會對北韓施壓的意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