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龜粿DIY、農村打電競 高雄一日農夫 趕搭流行風潮

 |2017.05.30
14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為了吸引年輕人走入農村,高雄市農業局「一日農夫」趕搭流行風潮,不但推出因電視劇《通靈少女》走紅的「紅龜粿DIY行程」,還邀遊客到鄉下玩一場農村版的電競大賽,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報名。

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紅龜粿是台灣傳統米食之一,只要生活在農村地區的長輩,幾乎都會製作。高雄「一日農夫」日前推出以紅龜粿為主題的農村體驗活動,帶民眾跟社區媽媽學真功夫,體驗手作紅龜粿的樂趣,小朋友第一次做紅龜粿很興奮,家長更開心,重拾兒時記憶。農業局將於六月十一日再舉辦紅龜粿行程,據了解,該行程尚未上網宣傳,已有三十多人向主辦的大樹休憩中心報名。

「要把年輕人拉進農村,有一定的難度」,農業局科長方啓峰強調,這是農業局首度在農村辦電競遊戲,希望藉著活動讓大眾認識電子競技,擺脫對電玩舊有的成見,也讓愈來愈多年輕人能體驗農業、關心農業。

電競進入四強決賽時,由鳳山高中電競社學生講解,安排知名的電競講師,跟大家學手沖咖啡,一起喝咖啡、聊電競。賽後,由達人帶大家走走逛逛綠意盎然的香草園,下田玩、採果,體會豐收滋味。

鳳中電競社長理陳寬育說,農村版的電競比賽是把農業跟電競結合,打電競後吃農村風味餐,然後下田採鳳梨,「電競混合農事體驗,相當特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