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南迴 替代道路湧車潮

 |2017.05.30
121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蘇花公路坍方中斷,公路總局第二養工處谷關工務段長吳銚堂建議,從花蓮往南用路人可走南迴公路,往北可從台8線轉台14甲線,在南投埔里接國6北上,目前正值合歡山花季,建議下午三點後較不會塞車,往宜蘭方向用路人,可在梨山轉台7甲線。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表示,昨天中橫太魯閣口車潮湧現,且路況也不好,台8線一百六十四公里處洛韶路段,前晚也因為落石坍方雙向無法通行,半夜已搶通。至於台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正值杜鵑花期及天空步道熱門景點,周邊車多、擁擠,還是建議民眾改走南迴。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表示,南迴公路昨天湧入大量南下車潮,由於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尚未完成,許多車道縮減路段,警方除在台9線與往金崙溫泉路口疏導車輛外,在多良火車站路口也派遣定點交管警力,並實施車輛輪放管制措施,還有多組機車巡邏警力,以備處理突發狀況。

此外,嘉義縣阿里山公路台18線七十八點四公里路段,前天傍晚邊坡坍方五百立方公尺,交通中斷,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搶修,昨天一早搶通。

竹崎警分局十字派出所表示,近幾日阿里山連日降雨,雖雨勢不大,但日前連六次地震,土石鬆動易坍方,呼籲遊客開車上山小心。

公路總局呼籲多利用即時路況系統(網址:http://168.thb.gov.tw),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