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修、跑班教學 校訂必修 員林高中發展走讀課程

 |2017.05.29
16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非洲草原上的獅群很威猛,彰化縣員林高中也有「師群」,以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校訂必修課程為先期預畫目標,推行跨科合作、英語視訊課程等,而在背後指揮的「師王」正是校長游源忠。游源忠說,目前老師們每兩周固定開會討論課程,並用臉書交換意見,「就算一邊上課一邊修正,也要花上一年時間,才能夠把課程雛形架構出來」。

員林高中的校訂必修以「在地文化」和「全球化」兩方向進行,由於彰化各鄉鎮有豐富的人文與產業,因此發展出「走讀課程」,更將視訊課程列入教學。

「地球公民」課程結合地理、公民和英文老師,以新聞討論議題為主,由地理老師主導議題,公民老師搭配法律法規知識,英文老師則擔任語言輔助,輔導學生分享成果發表。例如地震災害、氣候暖化、核能政策等都是課程內容。

視訊課程則是英文老師的重頭戲,他們先利用一學期,讓學生針對議題蒐集資料和討論,這些議題是「地球公民」課程的延續。老師們更動用人脈,邀約其他學校一起加入視訊課程。目前員林高中已和彰化女中、虎尾高中,以及香港、日本、荷蘭等國學校進行視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