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竄 起 保護數位資產經驗談

文/蘇美珍(曾任美國加州彩虹多媒體科技公司藝術總監 |2017.05.27
1075觀看次
字級

文/蘇美珍(曾任美國加州彩虹多媒體科技公司藝術總監)

因長年居住在加州電腦重鎮矽谷而得以快速獲得數位發展,更獲取工具應用的最新訊息,恭逢了一場電腦時代的盛宴,而這場盛宴隨著日日新、月月新,發展到近幾年應用軟體App的快速開發,行動數據及網路的普及,雲端的架設及大數據的發展,都對人類帶來了無遠弗屆的影響。

「數位」一詞在數位相機快速竄起後,廣泛的被認知,數位電視更在台灣全面架設,儼然數位時代已在眼前。我是電腦的重度使用者,認知到現今數位時代掀起的萬般波濤。

在一九八五年接觸286電腦,到一九八八年擁有第一台IBM個人電腦, 之後,我向台灣友立資訊學習繪圖軟體PhotoStyler,正式成為電腦繪圖設計師。當年,正流行「多媒體」一詞,在美國矽谷的多媒體公司產品是兒童教學,把我訓練成潮流中的數位多媒體創作者,繪製的圖樣,對電腦來說,只不過是現在通稱的「數位資料 DIGITAL DATA」。

數位資料當初只能保存在100MB的磁帶裡,很快CD光碟片崛起,然而隨著數位影像的解析度愈來愈高,保存數位影像所需求的儲存空間也相對的愈來愈大,數位化之便,將作品放至個人網頁及臉書給全球分享,此舉,正是恭逢一場電腦時代盛宴的寫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