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嬉遊記 宥勝的夢想與實踐

文/接棒啟蒙計畫提供 |2017.05.26
1347觀看次
字級

文/接棒啟蒙計畫提供

二○○六年夏天,二十三歲的宥勝隻身前往澳洲打工度假,這趟旅程不僅顛覆他既有的印象和想法,更明白了旅行的目的並不是收集護照上的通關數量,而是「如何用心去看待這個世界」。這一趟旅程不僅影響他的一生,也讓他找到了自己的夢想。

當時聽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分享自己的故事,或者如何看待這個世界,帶給宥勝莫大的衝擊。例如二十八歲來自柬埔寨的攝影師,靠著賣照片賺錢,即使生活拮据,但那種對理想的堅持,卻讓宥勝覺得敬佩,並且相信他們已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方向。於是,剛從澳洲返台的他,拋棄中央大學財經系學士、握有六張國家金融證照的優渥資歷,向「冒險王」節目的工作團隊毛遂自薦,擔任外景主持人這個他夢想已久的角色,最後也得償所願,啟動了屬於他的「冒險王之旅」。

孰料,這個抉擇卻讓從小一路順遂的宥勝踢了個大鐵板。首次面對鏡頭的他,不僅表情既生硬又不自然,還被要求從注音符號開始從頭練習發音咬字。為了夢想,也為了向親友們證明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宥勝咬牙苦撐,直到某次到印尼出外景,差點兒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首次來到東南亞的他,因不適應當地的食物與環境,不停地腹瀉、發燒,雪上加霜的是,還必須搭乘十二個小時的船前往外島拍攝。半夜與腹瀉奮鬥的他,無力地倚靠在濕滑長青苔的廁所牆板,想起這段日子遭受的責罵與嘲笑,頓時感到悲憤交加,決定回國後立刻提出辭呈。沒想到,製作人卻認為這是他逃避現實的伎倆而無視,下一趟外景,宥勝又出發了。

講到這邊,宥勝不禁笑著說:「很多困難都是我們自己創造的阻礙。」也很感謝當時的製作人讓他了解「成長的過程中不能逃亡,有地方逃就不會成長」的道理,並有機會在主持技巧變純熟的一年半後,出發到像天堂般的國度──奧地利,看到當地美麗的山脈、湖泊,感受人的溫度,他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在一個這麼棒的位置上,能夠透過團隊的影像呈現,讓更多人了解這個世界,也實踐了他想環遊世界、並向大眾推廣旅行真諦的夢想,甚至跨入戲劇表演的領域。

未來的他還是會繼續朝這個理想邁進,宥勝表示:「我不會幻想自己成為多偉大的人,但只要我能夠繼續活下去,就會持續推廣旅行的美好,讓更多人可以跨出熟悉的國度,看見世界的不同樣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