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學校自來水 照顧偏鄉師生

楊樹槿(桃園市/退休國小教師) |2017.05.26
1199觀看次
字級

拜讀貴版〈建設學校自來水比前瞻重要〉一文,對「先解決這三百多所學校的用水問題,不也是立即政績」特別有共鳴。

十多年來,南投縣仁愛鄉的仁愛國中,因部分民宿與校方共用管線,有限的水源在源頭就被「截走」,進入冬天枯水期,更搶不到水用。

該校師生搶不到水煮飯、洗澡,完全打亂生活作息;衣服無法每天洗、廁所變得臭氣熏天,個人衛生也受到影響,讓聽者難過得眼淚都掉下來。

去年今翠峰大型蓄水池完工,學校蓄水池可貯水,徹底解決仁愛國中無水之苦。

偏鄉住校師生用水變得方便,不用再想辦法四處找水,可說是政府一大德政。

在無後顧之憂下,仁愛國中老師不再聞水色變,想離職下山;學生有方便的自來水,把時間專注於課業上,師生們更能積極教與學的付出,實踐教育目標與理想。

政府投注龐大的教育優先區經費,還讓全台灣偏鄉有三百多所學校,至今仍沒自來水可用,需要取用地下水及山泉水,主管機關似有怠忽職守之嫌,應徹底檢討改進。

殷望政府仿效仁愛國中例子,竭盡辦法提供偏鄉學校自來水,解決食衣的基本生活所需,才能讓偏鄉教師持續付出教學熱忱,造福莘莘學子,創造雙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