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信寄五月天 戀愛ing發錯音

 |2017.05.26
2215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在卡片上畫五月天的團員。 圖/陳妍霖
新竹縣北埔鄉上上幼兒園的大班小朋友熱愛五月天,還會背歌詞練唱。圖/陳妍霖
小朋友寫卡片要送給五月天,用注音告訴五月天歌詞發音唱錯了。圖/陳妍霖

【本報新竹訊】真是愛之深啊!新竹縣北埔鄉上上幼兒園大班十五名幼兒,非常喜歡天團五月天及他們的歌,但他們發現五月天主唱阿信演唱熱門歌曲〈戀愛ing〉,將歌詞的「N」發音為「ㄣ」,與老師指導的KK音標[]唸法差很大,他們以注音寫卡片糾正五月天,「你們的N唱錯了,可是我們還是超級愛你們啦!」也提醒大家「不要再念錯了」。

新竹女中英文老師吳郁萱說,英語在每個國家、地區的口音不同,多少會有些差異,但一般單字不會拆開、單獨念字母,像〈戀愛ing〉的單字「ing」,應該要念成[],但主唱卻是將字母拆開唱念;在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中,M、N接續念,容易發音混淆。

「戀愛ing Happy ing,心情就像是坐上一台噴射機……」五月天熱門歌〈戀愛ing〉傳唱不衰,但發音有誤,上上幼兒園六歲的賴毅帆說,超喜歡五月天,很多首都會背、會唱,但五月天把〈戀愛ing〉的「N」唱錯了,所以要寫卡片告訴他們,但就算唱錯還是很愛他們啦。

上上幼兒園長劉美熙說,大班的幼兒都五、六歲,很喜歡五月天,會背歌詞,還學著拿電吉他跟著嗨唱;最近練唱時,小朋友發現〈戀愛ing〉的「N」發音與老師教的不一樣,園方也決定給幼兒們機會教育。

劉美熙說,台灣人的英語通病,容易發音不標準,英文字母「N」在KK音標念法應是[],而不是「ㄣ」;五月天發音出槌,大家也跟著出槌,就將「N」發成「ㄣ」的音,她希望藉由這首歌,讓孩子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也能矯正發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