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月主題徵文-母親】彩霞滿天母女情

文/梁純绣 |2017.05.25
1617觀看次
字級

文/梁純绣

如果一個人成年之後,還有機緣回到原生家庭,尤其可以和母親朝夕相處,這是何等幸福之事!很幸運地,我就是那有福分的人。

二十五歲時回到故鄉工作,父親因公不常在家,我能回到母親的身邊,總是一人在家的她心裡想必歡喜。

上了一天的班,確實也累了,但一到家門口,看見倚門望兒歸的母親,然後再享用她為我準備的點心,疲憊感頓時雲消霧散。

用完點心,薄暮裡,母女倆各自騎著單車,乘著涼風,穿梭在阡陌田野間。母親正式的學歷是小學二年級,但她有豐富的生活常識,在山野間,她是我的植物老師,她指著昭和草告訴我它的命名來由;見到臭艾草,她告訴我,別嫌此植物有異味,對女性生理痛很有幫助。她信手拈來都是學問。

我們也常常坐在大樹下聊天,母親跟我提起她成長的點點滴滴,我也會把自己在職場上的心得和她分享,原來我和母親可以這麼相談甚歡,母女變成「麻吉」,真是美事一樁。

有時不騎單車,改成步行,目標是一萬步,這怎麼會難呢?夕陽如畫,畫中的母女又如此契合,輕輕鬆鬆的就達到日行萬步的門檻。

我早已年過半百,喜歡騎單車,善烹野菜,享受步行,已經是我生活裡的圖騰,這些都是當年母親賜給我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