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金宇彬 驚傳罹患鼻咽癌

 |2017.05.25
20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以韓劇《繼承者們》走紅的二十七歲南韓演員金宇彬,被外界稱為南韓演藝界四大天王,每年都有新電視劇與電影作品推出,在亞洲擁有廣大粉絲。他二月才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昨天竟傳出罹患鼻咽癌的驚人消息。

金宇彬所屬經紀公司SidusHQ表示,他近日身體不適,就醫後診斷為鼻咽癌。考慮到外界的關心與擔憂,決定公開這項消息,不幸中的大幸是,目前開始治療為時未晚;他已接受藥物治療及放射治療。金宇彬女友申敏兒也透過公司表示,她會盡力協助金宇彬抗癌。

經紀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協商已排定的行程,並強調目前以專心治療為優先,以求能讓金宇彬盡快痊癒,恢復健康的狀態,也希望外界能給予支持與鼓勵。

鼻咽癌 有3症狀

對於南韓演員金宇彬驚傳罹患鼻咽癌,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頭頸癌權威侯勝博醫師表示,遺傳、醃漬物是鼻咽癌的二大危險因子,若發現睡醒第一口痰或鼻涕有血絲、耳朵有悶塞感、上頸部淋巴結無痛性腫大都得當心。

侯勝博表示,鼻咽癌是一種以遺傳為主的疾病,中國大陸廣東省是全球鼻咽癌發生率最高的地區,因此鼻咽癌又有「廣東癌」之稱,在台灣好發於四十至五十歲民眾,男、女比例為五比二,男多於女。

侯勝博指出,直系血親中三代內有二人以上罹患鼻咽癌,尤其是母系血統,罹患鼻咽癌機會就大大提高,呼籲有家族病史的民眾,年過二十歲每半年就應回診檢查一次。

他說,鼻咽癌若是一、二期可以放射線治療,三、四期則可以化療、放療同步治療,控制率高達九成以上,五年存活率近七成,顯示鼻咽癌雖兇猛,但經治療仍可以獲得控制。

除了遺傳,侯勝博指出,香港過去研究也發現,「鹹魚」是鼻咽癌的危險因子,廣義來說指的就是醃漬食物,這些食物含亞硝酸鹽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他提醒,鼻咽癌有三大明顯症狀,包括早上睡醒第一口痰或鼻涕有血絲、耳朵有悶塞感、上頸部淋巴結無痛性腫大等就應當心。呼籲多吃健康新鮮食物,特別是含高抗氧化劑的蔬果,像是青椒、紅椒、胡蘿蔔、番茄、咖啡等,少碰高溫油炸、醃漬食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