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Levi Strauss 李維斯特勞斯

圖與文/Tori |2017.05.24
2557觀看次
字級
出生:1829年2月26日德國 圖/Tori
出生:1829年2月26日德國 圖/Tori

出生:1829年2月26日德國

死亡:1902年9月26日美國

粉絲:Marc Jacobs、The Nakash Brothers

、Calvin Klein……

李維斯特勞斯出生於德國巴伐利亞,去美國時,他才十八歲。在美國,他改名為Levi,並搬到舊金山,那時的淘金熱正蓬勃發展,為了謀生,他觀察當地礦工的需要,帶著鈕釦、剪子、布,前去為礦工縫製貨車上的帳篷,同時也為自己準備臨時住所。

他注意到許多礦工抱怨穿著的棉製褲子,因為材質太脆弱,很容易磨損裂開,正當他也為此煩惱時,一個叫Jacob Davis卻能裁縫創造更強韌的工作服,但缺乏資金去註冊專利。於是Jacob Davis發了一封信給李維斯特勞斯,說明他能製作出超耐用工作褲,並使用細小的金屬鉚釘來強化。

最後,李維斯特勞斯Jacob Davis成為合作夥伴,並開創了Levi Strauss公司。

在李維斯特勞斯會見Jacob Davi之前,他正在經營乾貨生意,也銷售一些紡織品和小件物品。儘管當時李維斯特勞斯在舊金山已是受歡迎的人物,經營得很出色,但與Jacob Davis合作的公司卻表現的更突出。

不料,一六○二年隨著李維斯特勞斯的去世,Levi Strauss公司總部也在一九○六年舊金山大地震中,毀於火災。

不過,在二十世紀五○、六○年代,青年的嬉皮和龐克等次文化興起,也將牛仔褲推向高峰。三十年前,牛仔褲更開始躍向高級時裝領域,Calvin Klein這知名品牌也開始推出其流行的名牌牛仔褲。現在,牛仔褲已是全球最著名的服裝之一,也給無數人提供了各種不同的剪裁與色彩,建立了獨特的個人風格。

如今,Levi Strauss公司仍然繼續經營,在競爭中前進。

牛仔褲經歷了更多的轉換,從喇叭褲和寬腿褲、從緊身到修飾,形狀和顏色都隨著季節的變化而不同,但牛仔褲卻從未改變過舒適、可靠的知名風格。最風尚的牛仔褲,就是那些讓你覺得最舒適、最好的,那就是最完美、最適合自己的牛仔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