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可否吃粽?營養師這樣說…

 |2017.05.23
846觀看次
字級
營養師表示,傳統粽子以糯米為主材料,糯米屬全榖根莖類食物,需注意食用分量,否則易使血糖上升。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本報台北訊】端午節將至,不免要吃顆粽子應景,不過糖尿病友也能吃嗎?營養師表示,「當然可以!」只要適量攝取,食用時搭配蔬果一同食用,把握3低1高(低油、低鹽、低糖及高纖)與均衡飲食的原則,仍可享受粽子的美味。

童綜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黃筱尹表示,傳統粽子以糯米為主材料,搭配栗子、蛋黃、花生等其他食材,糯米屬全榖根莖類食物,需注意食用分量,否則易使血糖上升。

1顆鹹粽約含1碗飯,食用時可選擇中型粽子,並可與米飯代換,可減少額外醣類攝取。

近年養生風氣盛行,許多業者紛紛推出雜糧養生粽、健康全榖粽,製程上強調少油、少鹽與高纖,對糖尿病友是另一項選擇,食用時注意食材中是否包有栗子、蓮子、山藥、薏仁、紅豆或綠豆等,這些食材雖富含高纖,但仍屬全榖根莖類食物,只要適量攝取,糖尿病友仍可食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