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小黑與我

陳聿庭 新竹縣湖口國小五年甲班 |2017.05.23
1289觀看次
字級

陳聿庭 新竹縣湖口國小五年甲班

去年冬天,學校來了一隻小黑狗,牠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聽說是因為被汽車撞到受傷骨折了。牠有一身油亮的黑毛,同學看到牠都直呼「小黑」。小黑的性格非常的溫馴,所以牠很快就成了大家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跟小黑在玩耍的時候,發現牠受傷的右前腳不斷的在滴血,於是我趕緊向老師報告小黑的傷勢。當天晚上,老師就帶小黑去獸醫院檢查腳傷。醫生說:「小黑的傷口已經無法癒合,必須接受『截肢手術』。」當我聽到這個消息,內心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自己盡可能的幫助小黑。

小黑畢竟是隻流浪狗,一直讓牠留在學校並非長久之計,於是我連同年級的自治鄉長,一起到各個班級宣導「收養小黑」;另一方面,經過師生討論之後,我們發起了募集小黑手術費的勸募活動。最後在熱心的老師、家長及同學的幫助下,我們不但籌足小黑的相關手術費用,也幫牠找到了新主人,真是替牠感到開心呢!

手術過後,老師和我到獸醫院探望小黑,醫生說牠剛結束一連串的手術,身體非常虛弱,需要一段時間休養。我摸摸小黑的頭,在牠耳邊輕聲的誇讚牠的堅強,只見牠舒服的打了哈欠,似乎在表示:不要為我擔心。

三周後,小黑的傷勢已漸漸穩定,也住進了新主人的家。我相信很快的,牠又可以像以前一樣在草地上恣意的奔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