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城市調查 6都桃園最肥

 |2017.05.23
19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現代人肥胖愈來愈嚴重,體育署調查六都十三歲以上人口肥胖情況,發現肥胖比例介於三到四成,號稱最年輕的桃園卻是六都最肥胖的城市,新北緊追在後;而十年來肥胖人口比例增加則以台中、新北最多。

體育署「運動城市調查」發現,二○一六年六都有五都肥胖比例全部飆高,僅台北市小幅降低。二○一五年桃園市肥胖人口只有三成三左右,去年卻飆到近三成九,等於每十人大概就有四個胖子。

新北市的情況也不樂觀,一九九七年肥胖比例不到三成,二○一五年已經提高到三成四左右,二○一六年增加到三成八,和桃園市相去不遠。另外,十年來台中市從百分之二十六點九增加到三十六點五,新北則從百分之二十九點五增加到三十八點一,肥胖人口增加幅度都接近百分之十。

雖有七成人口察覺到肥胖問題,其中八成以上休閒選擇戶外活動,但運動未必規律,目前僅有三成規律運動,以至於效果不彰,其中三十五到五十四歲的年齡層最缺乏規律運動,大多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而且有將近一成五的民眾幾乎不運動。

新北市府表示,近年規畫國民運動中心,而且廣辦體育活動,就是希望提供更多元、正確的運動方式,期盼帶動市民運動瘦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