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做16歲 獨木舟划向未來

杜憲昌 |2017.05.23
151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做十六歲」是台南府城傳統的習俗,祭典習俗在台南已有逾二百年歷史。市府規畫結合七夕節日及臨水夫人廟、安平天后宮等廟宇,並配合舉辦的各項活動,吸引許多縣市以及海外青年「跨界」參與,更使得「做十六歲」成為台南市極具特色文化的年度觀光慶典活動。

府城「做十六歲」習俗由來已久,台南民間說法則多數認為是源自清領時期的五條港區,在河港工作的苦力因成年前僅能領取半薪,故於十六歲成年的七夕,會特別祭拜感謝七星娘娘的護佑,由此而衍生成地方傳統的文化習俗。

配合二○一七年府城十六歲成年禮,南市府民政局今年也特別規畫了「勇敢挑戰,划向未來」獨木舟活動,昨天起開放報名,至六月二日截止,共計二五○個名額,其中有五十個名額將開放外縣市青少年參加,凡於二○○二年二月十二日至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出生之青少年都可以報名,市府將於六月六日公開進行電腦隨機抽號,並以電子郵件寄送錄取通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