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裔港警 靠鄉音救老鄉

 |2017.05.23
104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范業成(Ifzal Zaffar)是一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巴基斯坦裔員警,日前他以家鄉話勸服一名想要輕生的同鄉打消念頭,成為話題人物,也被形容為香港少數族裔青年的榜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三十四歲巴基斯坦裔男子日前在香港油麻地,攀上起重機頂端,狀甚危險,多名警員遊說不成,二十歲的范業成臨危受命,用烏爾都語勸說,最後男子同意爬下來,被送往醫院。范業成此舉受到香港穆斯林委員會的表揚,BBC更以「香港巴裔最帥警員」來稱呼他。

香港警隊從二○一一年起,招募二十多名來自巴基斯坦、菲律賓、泰國、印尼、葡萄牙、南韓、尼泊爾和委內瑞拉的不同族裔人士加入警隊,以增加和香港不同族裔社區的聯繫,受到各社區的歡迎。范業成的父母早年從巴基斯坦移居香港,他和他的弟妹都是在香港出生,粵語流利。

范業成從小就希望長大後做警察,更透露不少在港的南亞裔青年自信心偏低,希望以自己的例子,為他們打氣:「想做就做,不要因為膚色而侷限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