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失業率 23個月新低

陳忠賢 |2017.05.23
86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主計總處昨天公布四月失業率來到百分之三點六七,創二十三個月來新低,顯示目前失業情勢穩定。另外,備受爭議的一例一休新制實施後,主計總處調查,今年第一季受僱員工平均每人每月加班平均工時為八小時,年增零點一個小時,加班費平均一千六百八十五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率為百分之十點四二,創民國一百年來同期新高。

主計總處指出,四月失業人數有四十三點二萬人,較三月減少一點三萬人,其中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減少四千人較多。而四月失業率較三月減少零點一一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亦減少零點一九個百分點。

在薪資方面,三月包含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後的總薪資平均為四萬四千一百四十四元,較二月減百分之三點四五;第一季平均總薪資為六點一萬元,其中,經常性薪資平均為三萬九千六百七元,均創歷年同期最高。

在加班的部分,主計總處指出,一例一休新制實施迄今快五個月,根據今年第一季的統計,首季加班費年增幅超過一成,同時間加班工時增加零點一小時,研判與勞基法修正,對勞工休假日加班費的加成計算有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