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惜 三寶座下締結良緣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大樹報導 |2017.05.22
2754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大雄寶殿五月二十日為林鈺祥及韓堡璉舉辦佛化婚禮,新人與雙方父母合影。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佛光山大雄寶殿五月二十日為林鈺祥及韓堡璉舉辦佛化婚禮,新人與雙方父母合影。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大樹報導】「花香迎人影,喜氣滿盈盈」。二十日,佛光山的大雄寶殿舉辦佛化婚禮喜氣洋洋,新人林鈺祥、韓堡璉在六對伴郎、伴娘及六對小花童簇擁下,進入大雄寶殿,在三寶座下得到祝福及證盟。

現場嘉賓雲集,婚禮由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福證,新郎林鈺祥的父親林金茂、母親陳瑞珍都是資深佛光人,常年護持佛光山各項文教、公益事業的推動,陳瑞珍亦是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結緣深廣,當天逾六百人到場祝賀。

心定和尚勉勵新人要心中常懷感恩心,感恩三寶,讓自己有得度的因緣;感恩父母養育之恩、師長培育之恩、眾生供給生活所需之恩。還要有慈悲,說話要慈悲、眼睛要慈悲、多行善積德,所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父母行善積德澤被子孫,新人自己也要培福積德,可以改變命運,廣結善緣。

佛法繫心 平安快樂人生

男方主婚人林金茂感謝眾多法師、親朋好友及佛光人的蒞臨,新郎的爺爺奶奶也到場祝福,見證莊嚴的婚禮。林金茂說,妻子陳瑞珍追隨星雲大師的腳步,多年來護持人間佛教,歡喜在屏東講堂做義工,他以同為佛光人感到榮耀。林金茂說,在《獻給旅行者365日》書中,五月二十日的文章是〈愛就是惜〉,他視為是星雲大師所給的啟示,做為「座右銘」及傳家寶送給新人。

陳瑞珍以佛法將家人的心緊緊繫在一起,從小家庭走入佛光大家庭,獲得快樂平安的人生。她祈願成為菩提眷屬的兒子媳婦,能傳承人間佛教的真善美,以三好精神共組佛化家庭。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以「愛就是惜」祝福新人,呼應林金茂的「傳家寶」;更說,〈愛就是惜〉應列入佛化婚禮的指定曲。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亦祝福新人,將三好融入生活,家庭會得到快樂、和諧。

女方主婚人韓旭光分享自己結婚三十年來,對老婆最常說的話就是「老婆,我愛妳」。在家庭中也營造愛的氛圍,常擁抱家人給予鼓勵祝福。勉勵夫妻間要「臉笑、嘴甜、腰軟、手腳要卡緊(台語)」。

新人感恩 珍惜佛前誓言

新人林鈺祥、韓堡璉說,他們都是從台灣到加拿大念書後才相識。近九年交往,彼此認定,在雙方父母祝福下,決定在三寶座下舉行佛化婚禮。新人感恩父母長期護持佛光山,福澤晚輩,他們抱持感恩惜福的心,珍惜在佛前許的誓言。

在屏東合唱團演唱〈美滿姻緣〉、〈愛就是惜〉祝福新人、婚禮圓滿後,雙方家長偕同新人到雲居樓拜齋,感謝大眾接受布施,施者、受者皆獲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