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銜印上名片 “我是全職媽媽 我驕傲”

 |2017.05.22
1530觀看次
字級
沈圓媛(左二)樂當全職媽媽。圖/吳淑君

【本報基隆訊】「你好,我是全職媽媽。」三十六歲的沈圓媛遞出名片,許多人看到她的頭銜「全職媽媽」,都很驚訝;她說,這是個很值得驕傲的職業,她樂在其中。

沈圓媛在女兒兩歲半時辭掉工作,堅持自己帶小孩,只因不希望孩子下課就被送到安親班。兒子接著出生,她的生活跟著孩子打轉。她和理念相近的家長組成共學團,帶孩子到公園清洗遊具,投入公民行動。

許多人覺得全職媽媽稱不上重要職業,她不以為然,決定印名片,職銜就寫「全職媽媽」,還畫上兩個小孩。

別人看到她的頭銜,常忍不住狐疑地多問一句。沈圓媛表示,這就是她要的,「我要跟大家說,全職媽媽是個很值得驕傲的職業」。她不後悔離開職場,認為陪伴孩子、看到他們歡喜,比上班領到的薪水更可貴。

昨天,「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基隆分部成員帶領小朋友,為基隆市百福公園內的兩座罐頭遊具「洗澡」。十多人的團隊,有的提水、有的用力刷洗,清除遊具上的青苔、汙垢。八堵國小五年級生林岱霈說:「平時這裡很少人來,因為它髒髒的,洗過後變乾淨,也變漂亮,大家才會喜歡這個地方,才會有多一點人陪我玩。」

沈圓媛是這次的活動聯絡人,她指出,這是他們第二次來刷洗遊具,以後還會帶孩子參與,不要讓孩子覺得「那是大人的事」,這樣的教育才有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