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vs.孤立 伊朗總統大選投票踴躍

 |2017.05.20
9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人民十九日湧入各投票站,要用選票決定是否支持伊朗總統羅哈尼與他困難重重的政策,羅哈尼主張與世界重建關係,並重啟低迷經濟。六十八歲的溫和派教士羅哈尼曾在二○一五年領導伊朗與世界列強談成核協議,他昨天在德黑蘭市中心1座清真寺完成投票後,被他的支持者簇擁歡呼,現場充滿節慶氣氛。

羅哈尼試圖將這次投票塑造成更大的公民自由與「極端主義」之間的選擇。但他對上五十六歲強硬派教士萊希時面臨激烈競爭。萊希將自己定位為窮人的守護者,並要求對西方國家採取更強硬路線。萊希瞄準受高失業率及津貼刪減打擊的勞工階級選票,以及擔心一九七九年革命價值受到威脅的選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