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廣場飛車撞人 24死傷

 |2017.05.20
1331觀看次
字級
一輛紅色小轎車十八日在紐約時報廣場附近衝上人行道(大圖),撞死一名女子,另撞傷二十三人。嫌犯羅哈斯(小圖)是美國退役海軍,十八日當場被警方逮捕,移送法辦。圖/路透
一輛紅色小轎車十八日在紐約時報廣場附近衝上人行道(大圖),撞死一名女子,另撞傷二十三人。嫌犯羅哈斯(小圖)是美國退役海軍,十八日當場被警方逮捕,移送法辦。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著名地標時報廣場周四中午驚傳汽車衝撞路人事件,一名有犯罪前科的退役美軍海軍駕駛汽車高速衝撞人來人往的人行道,造成一名十八歲女子不幸死亡,另外二十三人受傷。二十六歲的疑犯羅哈斯被捕時,不斷大喊「我要把他們全部殺死」。不過,警方表示,現階段沒有跡象顯示事件與恐怖襲擊有關。

美前海軍犯案 無關恐攻

事發在美東時間周四上午十一時五十五分左右,一輛紅色的本田雅歌汽車突然衝上位於百老匯大街和四十五街交會的行人道,現場照片可以看到,汽車撞上一個鐵桿後停下,車身傾斜,前蓋冒出白煙。一名巴士售票人員稱,司機試圖逃走,Planet Hollywood的保安立刻上前將其打倒,之後包括巴士售票人員在內的多人湧上前去,將司機壓倒在地。

紐約警察局長奧尼爾表示,司機羅哈斯是美國公民,也是前海軍成員,他此前有犯罪紀錄,有兩次因醉酒駕駛被捕紀錄,他之後被帶往接受酒精和藥物檢測。消息指,羅哈斯在駕車撞人前懷疑曾經吸食毒品合成大麻,出現幻聽,並想在殺人後被警察射殺。

媒體報導,羅哈斯在二○一二年曾攻擊一名計程車司機並威脅要殺死警方,當時他曾吼道「我的人生結束了!」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記者會上證實,死者是十八歲的一名女子,她的十三歲的妹妹在事件中受傷。白思豪重申,這不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但表示警方會加強重要地點的保安。白宮表示,川普已經得知了這起事件,並會繼續關注。

英國倫敦、德國柏林和法國尼斯此前曾發生汽車恐襲事件,因此當汽車突然鏟上時報廣場人行道,路人立刻大叫及四處走避。

據目擊者稱,汽車在人行道上足足拖行了三個路口,「看上去就像是故意要撞人一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