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媒體團 體驗心旅程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7.05.19
145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慶祝佛光山開山50週年圓滿系列活動,吸引世界各地媒體前來採訪,其中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光華日報》、《南洋商報》等媒體團,於《星雲大師全集》發布會後,17日參加佛陀紀念館「心的旅程」活動,在連日採訪後,感受心的寧靜。

星洲基金會執行長蕭依釗表示,「心的旅程」所安排的內容對媒體人相當需要。她說,「禪」是生活中的一道光明,茶禪一味中,感受禪就在茶道裡;外國人士遊台灣非常適合來趟「心的旅程」,感受旅途上珍貴、不一樣的事物。

馬來西亞國營電視台記者劉偉霖首次來台,本身是基督徒的他,住宿在佛光山晚上聆聽鐘鼓,發現「原來生活可以如此寧靜簡單」。茶禪體驗中,程序多道卻不覺繁瑣,體悟到一步一步才能將事情做好,生活、工作皆然;在「心的旅程」感受有動有靜,不須樣樣求快,是很微妙的體悟。

佛館館長如常法師主持綜合座談,媒體人歡喜分享收穫。有人說將心照顧好,身體就不會疲憊;心中喜悅,做任何事都會喜悅。有人提議東禪寺未來也可開辦類似活動,讓社會大眾有因緣參加。

「如何發現佛教的真善美?」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回應提問時指出,「真」是本具的佛性;「善」是善行,累積善行,凡夫也能成菩薩;最後圓滿階段是「美」,宗教共同目的都是使人歡喜自在。

佛光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則說,自性就是真善美;當真善美被啟發時,即是明珠一顆、源頭活水。

《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分享採訪星雲大師的因緣。有人提問,排班時男眾在前,是否有違佛教的平等?金蜀卿指出「位置」是圓的,沒有前後左右之分,每個人都在最適合他的位置上。

如常法師說,「心」是可以練習的,一個人「練習」什麼,呈現的就是什麼;當有正確的方法、有所得時,即便居家環境都可成為道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