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8項 《自傳》強攻金曲獎

 |2017.05.17
1464觀看次
字級
第二十八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天公布入圍名單,天團五月天以《自傳》專輯入圍八項。 圖/取自網路

【本報台北訊】第二十八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天公布入圍名單,天團五月天以《自傳》專輯入圍八項最多,艾怡良《說艾怡良》入圍七項緊追在後,草東沒有派對《醜奴兒》則是入圍六項,「特別貢獻獎」則將頒發給寶島歌后紀露霞及已逝歌手張雨生。金曲獎頒獎典禮定六月二十四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今年首度開放數位作品報名,評審團主席黃韻玲以「新勢力的誕生、新聲音的反撲」來形容結果,「要看文化性與藝術性的總和,評審原則是作品的前瞻性,考慮五至十年後的潛力。」

黃韻玲指出,「五月天出道雖久,但一直帶來驚喜,聽得到初衷」成為大贏家,《自傳》專輯共入圍年度專輯、年度歌曲等八項,刷新過去入圍七項紀錄,至於草東沒有派對是「悶世代的爆發」,早是業界看好大熱門的他們入圍年度專輯、歌曲、新人、樂團、作曲人、作詞人等六項大獎,會在樂團獎與前輩五月天對決。

在歌王方面,台灣男歌手再現絕佳創作實力,除了有喜事頻傳的「人生勝利組」代表周杰倫與林宥嘉入圍外,還有大支、突破瓶頸的盧廣仲,香港創作歌手方大同、連二年入圍的大馬奇才黃明志及大陸歌手郭頂也都入圍。

今年歌后入圍者以台灣女歌手為主,包括曾獲第十一屆歌后的楊乃文,三度入圍歌后的家家與魏如萱,改以輕鬆方式演唱的艾怡良,曾奪得新人王、原欲退出歌壇的葛仲珊,及唯一一位香港女歌手盧凱彤入圍爭后。

堪稱「死亡之組」的最佳樂團入圍名單裡,除了有入圍八次最佳樂團、獲獎四次的老將五月天外,還有來勢洶洶、入圍最佳新人獎的樂團「草東沒有派對」,以及蕭敬騰領軍的強敵「獅子合唱團」、老將董事長樂團等。

評審團表示,紀露霞橫跨歌壇六十年,灌錄超過千首國、台語歌曲,並投入歌謠傳承教學工作,不僅見證台灣流行音樂發展,也讓台灣流行歌謠繼續傳承。張雨生音樂創作風格多變,無論在編曲或是詞曲方面皆相當前衛,啟發並影響許多音樂人,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至今仍傳唱不休。

此外,包括去年金曲歌后戴佩妮、呼聲頗高的Hebe、曾是新人王得主的李榮浩與韋禮安,則被視為本屆最大遺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