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美麗日本2020

文/楊鈺崑 |2017.05.13
1183觀看次
字級

還記得二○一六年八月奧運閉幕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化身電玩人物Mario,在哆啦A夢協助下從東京直達里約宣傳二○二○東京奧運的一幕嗎?隨著下一屆奧運的倒數計時,日本各大企業也紛紛投入行銷行列,其中知名3C品牌Panasonic就以「Beautiful Japan toward 2020」為題,邀請藝人綾瀨遙代言,拜訪全國四十七個都道府縣拍攝4K畫質的系列宣傳影片,不僅成功地宣傳了二○二○東京奧運及日本各地風土民情,也展現了該品牌的技術實力與企業形象(活動網址:http://panasonic.jp/olympic/bj2020)。

這些短則數十秒、長則數分鐘的影片,包含各種不同面向的內容。以在東京拍攝的〈仲間といっしょに義足で走る。昨日より一歩でも前へ〉為例(影片網址:http://youtu.be/ZxT1--OXIzg),從知名地標晴空塔俯瞰鏡頭開始,一名戴著義肢的健美女子跑過清晨的街頭,帶入主題介紹一位義肢裝具士臼井二美男先生,如何運用科技協助不同年齡的肢障者重拾運動樂趣,甚至一日比一日更強。在不時穿插多元風貌的東京街景中,闡述如何運用團隊合作的力量,朝著奧運及帕運的夢想前進,非常勵志而感人。

而在充滿田園風情的島根縣奧出雲町,則有一群為曲棍球而生的少年(影片網址:http://youtu.be/gXYoIlUqk_k)。橫田中學與仁多中學,這兩所相鄰學校的孩子正為誰能站上全國第一展開激烈競爭,互不認輸卻又惺惺相惜。影片中孩子專注的眼神,以及盡全力拚搏後展開的燦爛笑顏,每每令人動容。他們是比賽場上的對手,卻也是共同逐夢的夥伴。

誠如這一系列影片的共同結語「Living beautifully in a beautiful country」,不可諱言,像奧運、帕運這類全球性的重大體育競賽,不僅有龐大商機,更是展現國力與國格的最佳平台。而即將迎接世大運的我們,是否已經做好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準備?需要我們一起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