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的認證 陳國鎮以離地栽培 求質不求量

文/黃鈺晴 |2017.05.13
3811觀看次
字級
陳國鎮為栽種農產品,保證品質。

可曾吃過聽音樂長大的香瓜?這些聽音樂的香瓜就來自佳和農場。台灣潮濕又多雨,畢業於嘉義農專,具有專業農業背景的主人陳國鎮為了不要有連作障礙,輪流種植香瓜和小蕃茄,產值穩定。「農場溫室可生產四千顆左右的香瓜,因為有病蟲害、氣候變化、採收過程中發生碰傷……等問題,導致最後產量只有八成左右。」

面臨大環境景氣不佳,陳國鎮針對多種作物進行評估之後,他認為蔬菜的經濟效益較低,於是斥資投資溫室,栽種經濟效益較高的小番茄。「小番茄品種眾多,我選擇栽種皮薄多汁的蜜紅三號,甜度高,且帶有酸香風味。」他說,為了迎合市場,台灣的水果很多都被改良得太甜了,少了水果原有的風味,很可惜。說完,嚐了一顆鮮採的自種小番茄,咬下的瞬間,「爆漿」了!不只有單純的甜味,而是甜中帶酸、酸中帶甜,糖酸比適中,是番茄的真滋味。

陳國鎮透露,「離地栽培法,又叫做養液栽培,是將作物直接種植在進口的泥炭土上。這種栽種方式可避免土壤中的病菌,減少病蟲害,成本比一般傳統慣行農法的栽種方式較高,又採取求質不求量的照顧方式,所以產量無法大量生產。」佳和農場目前已通過ND(檢驗無農藥殘留)農藥檢驗及產銷履歷由電腦,所有高單價的農產品都會有產銷履歷,有專屬的編號以及QR code,「消費者只要用手機一掃,就可以知道所有的資料,例如生產者姓名、農場資料、生產、栽培過程及採收日期,很有保障的認證方式! 」他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