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戀食事 營養健康 從早餐做起

文/郎英 |2017.05.06
1673觀看次
字級
地中海飲食近來很夯,有助於預防失智症,其飲食型態是以健康蔬食為基底,少吃紅肉,對減少罹患三高病症也很有幫助,而早餐是一天活力來源,吃得營養健康更顯重要,所以挑選輕鬆料理又營養好吸收的食材備餐,讓元氣早餐帶來滿滿活力。圖/郎英

地中海飲食近來很夯,有助於預防失智症,其飲食型態是以健康蔬食為基底,少吃紅肉,對減少罹患三高病症也很有幫助,而早餐是一天活力來源,吃得營養健康更顯重要,所以挑選輕鬆料理又營養好吸收的食材備餐,讓元氣早餐帶來滿滿活力。

我喜歡以根莖類的地瓜代替澱粉類食物,蒸、烤各有不同風味。別看它外觀不討喜,它可是有東方乳酸菌美譽,營養價值很高。地瓜四季皆可食,很有飽足感,熱量少又高纖維,更有通便、減重、防癌功能,是很棒的養生食材。

早餐除了來兩根綿密爽口的地瓜,再加顆水煮蛋和一杯熱鮮奶,營養健康都入胃也到位。如果一定要吃到澱粉類才有飽足感的人,建議可以加個原味饅頭,以梅乾菜入餡,味甘開胃無負擔,還能懷念一下阿嬤的古早味。將地瓜、梅干菜、饅頭及蛋,一起擺盤放入電鍋,輕鬆蒸煮不費力不耗時,香甜美味早餐很快上桌。

蔬菜水果有豐富膳食纖維,可均衡營養,幫健康加分。當季水果番茄、蓮霧和奇異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多選擇熱量糖分低的蔬菜類,會讓健康飲食更完善。想要擁有營養健康,就從每天早餐做起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