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青招手2 東莞投入5000萬資金

 |2017.05.06
19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除了溫州,有「世界製造業中心」之稱的東莞設立了松山湖台灣青年創業專項資金,金額近人民幣五千萬元。東莞市政府台灣事務局副局長陳錫輝表示,近兩年,部分台商看準新啟動的文化政策,轉型投入文化產業,拍攝電視劇,獲得好評也嘗到甜頭,認為比經營工廠好。他說,東莞歡迎台灣年輕人到東莞創業,松山湖提供的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有孵化基地,提供免還啟動資金人民幣二十萬元,兩年免租、免宿辦公用房。

據了解,二○一六年八月二十三日開幕的東莞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面積二千四百平米,位於松山湖台灣高科技園台科花園十三棟,為台灣創業青年提供註冊服務、場地辦公、政策資金申請、管理顧問、技術支援、創投融資、市場諮詢等一條龍產業化孵化服務。開張後與上千名在地台商、在台創業家進行交流諮詢,六個月吸引八十四家申請,審核後符合資格有四十三家。目前已註冊完成三十家企業,其中十五家青創企業進駐青創中心,其中有多家做文創、生物科技、物聯網、機器人產業、電子信息的團隊。

常找不到對的門路

松山湖青創服務中心執行長林子凱,原本從事鞋材化工行業,接下職務後,他全大陸四處跑,逢人就介紹松山湖的「17創聯盟」,要大家17(一起)來創業。

林子凱的父親原在東莞厚街開辦弘泰拉鏈廠,因此就讀大學期間,每年都會到東莞探望父親,龍華科技大學畢業後到父親的公司實習,慢慢學會如何做生意。「我創立了八間公司,倒掉二間。」林子凱坦言,正因為自己有失敗的經驗,才有成立台灣青創中心的念頭,「我想把我的失敗經驗、教訓和成功的訣竅,給大家做一個現身說法或分享。」

林子凱表示,愈來愈多台灣年輕人想來大陸創業,但往往找不到對的門路和對的點,「17創聯盟」會與年輕朋友一起分享過往經驗,分享市場機遇。「第一代台商大多只會讓第二代或親人進來,但這條路對多數台灣年輕人是不合適的。」他們想做一個定向式的、新型的產業再造計畫,東莞市政府也會訂定遠程計畫向外找尋核心技術與創新人才。

林子凱說,為了台灣好,培育更多台灣人才,他們會將盈利的百分之二十返回台灣投入創業環境,讓創業人才生生不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